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公安动态
政法专题
公安动态

百色警方刑事侦查工作出鞘

日期:2019-05-14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5月8日,市公安局召开2019年全市刑侦工作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卫东指出,2018年以来,全市刑侦部门广大民警辅警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力拼搏,勇于担当,高位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打击整治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缉枪治爆、盗抢骗等专项行动,全市公安机关刑侦绩效排全区第六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区排名第四位,成绩显著,充分证明我市刑侦队伍是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队伍。

 

 

罗卫东强调,虽然2018年全市刑侦工作成效显著,但全市刑侦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统一思想,以深入开展“亮剑.2019”专项行动为契机,扎实推进各项刑侦工作。一要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按照中央“一年打击遏制、两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常治”的目标要求,今年要紧扣“深挖根治”这个阶段性目标,不断加大涉黑恶线索核查力度,重点侦破一批涉黑恶案件,持续加大打财断血、打伞破网力度,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二要打好侦破命攻坚战。各部门、各警种对现行命案要合力攻坚,确保新发案件发一破一,现实区厅提出的命案必破目标。三要打好涉枪涉爆犯罪攻坚战。各级刑侦部门要在追源头、捣窝点、摧网络、断销路等方面下功夫,强化情报线索分析研判,提高全市破获涉枪案件数。四要打好新型电信诈骗犯罪攻坚战。要加强排查梳理,确定一批电信诈骗重点案件、目标案件和重点人员,集中力量快侦快破,降低发案数。持续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区域电信诈骗打击整治力度,力争摘掉凌云“民族资产解冻”诈骗犯罪输出地帽子。五要打好传统盗抢骗犯罪攻坚战。要以打击系列案为主要侦办目标,多破大要案及系列案,特别要加大对跨区域案件有效经营、实行全链条打击。六要打好追逃攻坚战。对全市在册逃犯开展系统梳理及研判,发挥信息化、合成作战优势,将一批逃犯抓捕归案。七要打好刑事技术建设应用攻坚战。提高基层技术室规范化建设水平,开展基层办案所队侦查人员基本技能培训,强化新技术新手段应用,加强我市男性家族系统的建设,推动刑事技术和侦查工作的一体化融合发展。八要打造过硬刑侦队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管厚爱队伍,铸就一支政治合格、作风过硬、纪律严明、业务精通的刑侦队伍。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冯一新主持会议并部署2019年全市公安刑侦工作。

 

各县(市)公安局、分局分管刑侦工作的局领导,市局局属各单位一名主要领导,刑侦、刑技支队全体民警参加了会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