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公安动态
政法专题
公安动态

百色警方抓获各类经济犯罪嫌疑人100余人,涉案价值达2.4亿元人民币

日期:2019-05-17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2019年5月15日是第十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为提高广大群众识别、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今日上午,由百色市公安局主办,市金融办、市烟草专卖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税务局、人民银行百色中心支行等有关部门共同参与,以“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为主题的2019年百色市公安机关“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集中宣传活动在市森林公园举行。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卫东,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锦英出席活动,并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公安民警在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板报,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案例讲解、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向社会公众普及法律法规以及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知识,吸引了不少群众积极参与,民警共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解答群众咨询500余人次,气氛十分活跃。同时,右江日报、百色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到场采访报道,有力推动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到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中来。

 

抓获犯罪嫌疑人

查获传销物品

2018年,百色市公安机关深入开展“神剑”系列专项行动,重点打击常见多发性非法集资、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侦破了一批大要案件,全市共破获案件14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37人,涉案总价值达18.8亿元人民币。此外,还侦破公安部经侦局批准的大要案8起,公安部督办案件1起,自治区公安厅督办案件8起。

 

查获涉案假冒伪劣卷烟

清查传销窝点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亮剑2019”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持续保持对常见多发性经济犯罪活动严打高压态势,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5月中旬,全市共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3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1人,刑事拘留86人,逮捕60人,移送起诉37人,涉案价值达到2.42亿元人民币。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