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公安动态
政法专题
公安动态

百色公安女辅警陆英华磅礴雨夜用“电驴”搭载2名伤员极速送往医院救治

日期:2019-05-24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今天早上7时许,小编在一家早餐店偶然听到一则消息,说是有一个女子在5月20日凌晨,从百色0776酒吧屋顶坍塌事故现场路边用“电驴”搭载2名伤员送往市人民医院救治,据说是一名辅警,好厉害。

 

到局里上班后小编四处打听,都没有人听说此事。一位同事出主意说到医院看一下视频就知道了。在市人民医院提供的视频中,小编一眼就认出这位女辅警正是市公安局辅警陆英华,一瞬间心灵受到震撼。陆英华是2010年到百色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当辅警的,市局机关民警辅警对她印象很深刻,因为她的小腿动过手术,上下班走路时不太方便;到市政务中心出入境管理窗口办证的群众对她的印象也很深刻,人们反映她对群众的服务态度很好,脸上总是挂满微笑。

 

小编遂赶到百色市园博园主场馆新政务服务中心二楼市公安局出入境服务中心二楼找到了陆英华,想听听她讲述救人的故事。陆英华微笑着说:“这没什么呀,这是我们警察应该做的事,举手之劳。不过现在回想起来,我自己都不敢相信哪来的一股力量推动着我,因我的腿脚不灵便,撑力不足,平时我很少用电驴搭人的,那晚我竟然能搭载2人,后座位置几乎让给伤员坐了,自己只能往前位蹲缩腿脚,而且当时下雨很大,我的电驴竟然也能开到最大马力直奔医院,从0776酒吧到市人民医院用时不到10分钟。”

 

这是陆英华的“奔驰电驴”,牌号为:百色--69969。

5月19日夜,雷电交加,大雨磅礴,鹅城停电。当晚,陆英华到朋友家吃饭,因下雨很晚才回家。5月20日凌晨0时50分左右,陆英华路过右江区东洲大道旁的0776酒吧时,从路边传来“救救我们!救救我们!”紧急的呼救声。陆英华立即朝声音方向开电驴过去,停靠路边。见到车灯后,呼救者朝陆英华方向跑过来。在消防救护车、公安警车车灯的闪烁下,陆英华透过雨帘朦胧看见两位青年男子背扶着一位青年女子像落汤鸡一样从黑暗的夜色来到自己旁边。陆英华二话不说,双手抓稳车头,招呼他们赶紧上车,男子A和受伤女子坐上电驴后,陆英华冒着磅礴大雨把电驴开到最大档,极速赶往百色市人民医院,于凌晨1时03分将受伤女子送达市人民医院急诊科,还与男子A、医务人员一起送受伤女子进急诊室。凌晨1时05分,陆英华搭上男子A又赶往0776酒吧运送伤员。凌晨1时26分,陆英华搭载男子A和受伤男子B抵达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上车前,陆英华把头盔让给头部受伤的男子B戴上,到达急诊科下车时,受伤男子B把头盔给陆英华戴上后匆匆跑进急诊室。男子A说他的女朋友还困在0776酒吧里面,要返回去找,凌晨1时33分,陆英华再次出发搭载男子A前往0776酒吧。双方互留联系电话后,陆英华在路边等候,男子A则到0776酒吧焦急地寻找女朋友,但没有找到。男子A说先回医院照顾受伤的女子,陆英华再次把男子A送回市人民医院......

 

目前,受伤男子B和受伤女子还在市人民医院治疗,已无大碍。今天中午,男子A打电话给陆英华致谢,并告诉陆英华说,他的女朋友在0776酒吧屋顶坍塌事故中遇难了。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