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黄世勇:要把督导整改作为当前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中之重

日期:2019-06-03来源: 广西法治日报点击:

黄世勇到百色市调研时强调

要把督导整改作为当前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中之重

平安百色网讯(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黄玉教)近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世勇到百色市靖西市、那坡县及部分市级政法单位就开展扫黑除恶、脱贫攻坚、边境管控、打击走私、禁毒整治、安保维稳、从严治警等方面工作进行实地调研。黄世勇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推动各项工作不断上档进位,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黄世勇先后到靖西、那坡、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和百色市公安局进行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如何?”“目前扶贫工作的难点是什么?”“边境隔离阻拦设施建设遇到什么困难?”“对下一步信息化建设你们有什么打算?”……调研中,黄世勇深入边境口岸、边境封控点、帮扶村及基层政法部门,每到一处,他都详细听取工作汇报、认真查阅工作台账,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谈,仔细询问有关工作生活情况,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问题导向,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黄世勇要求,百色市各级政法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专题研讨班上鹿心社书记作的辅导报告和陈武主席的总结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在全市政法系统掀起“解放思想、担当实干”大讨论热潮,引导和激励广大政法干警在解放思想中开拓视野、提升理念、创新思维,在担当实干中敢闯敢拼、敢作敢为,努力用学习讨论成效来增强全市政法事业发展进步的内在动力和整体推力。

黄世勇强调,要把督导整改作为当前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中之重来抓。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对第一轮督导的省市开展“回头看”精神,重视督导问题的整改、督导要求的落实,以此来纠正偏差、补足短板,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稳步推进。要层层落实责任,形成坚持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各级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牵头落实,各有关部门协调、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良好格局。要以法律为标准,对各领域、各行业、各层面、各区域的乱象进行治理,依法打击黑恶犯罪,深挖彻查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要加强制度建设,一年治标、两年治根、三年治本。通过建立制度,重视民情民意,以人民满意度为最终的落脚点,实现长治久安。要深化推进禁毒严打专项行动,切实抓好边境管控拦阻设施建设管理和使用。要坚定不移全面推进从严治警“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确保政法队伍达到“五个过硬”要求。要千方百计做好社会稳定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自治区人防和边海防办、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百色市委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