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百色市检察院举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专题考试

日期:2019-06-06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检验干警学习效果,524上午,百色市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开展《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等2场专题知识考试。

考试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知识点进行全面提炼后,以单选题、多选题、简答题三种题型对干警进行测试,检验干警对《条例》的掌握情况。

《刑事诉讼法》试题以修订后的新法条为主要内容,按照区分部门、区别试题的形式,将试题分为检察业务卷和综合行政卷。该院侦监科、公诉科、监所科、控申科、民行科、研究室、人监办、案管办等部门使用检察业务卷进行考试,主要考查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和书记员对刑事诉讼法修正案的掌握、理解和运用,现实新旧法律的有效衔接;办公室、政治部、技术科、行装科、法警支队、机关党委等部门使用综合行政卷进行考试,主要考查综合行政部门的干警掌握刑事诉讼法修正案应知应会的情况。

百色市检察院结合本次考试再出发,把学习《条例》《刑事诉讼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检察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考试结束后,干警纷纷表示,通过以考促学、以考督学、以考查学的方式,实事求是反映出个人学习中的不足,对今后进一步加强学习,切实把《条例》精神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中,规范办案行为,提高办案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