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检察蓝遇上“小可爱”!百色市检察院举行“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日期:2019-06-06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增进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凝聚各有关部门力量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2019529日上午,百色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了以“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共邀请了百色市八一希望小学、紫薇幼儿园师生代表和家长代表;百色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市教育局、市团委等单位领导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受邀的师生和代表们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大厅、办案工作区、未成年人心理疏导室、政治文化教育基地等检察工作场所。讲解员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小学生们详细讲解了这些检察工作场所有何“用武之地”。

参观结束后,百色市检察院未检办的检察官们在三楼教室为到场的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课堂上,检察官们通过播放微电影、音乐视频、情景表演、互动问答等方式,向同学们普及预防性侵害和自我保护的基本知识,让他们在欢声笑语中了解什么是性侵害行为,如何保护自己的权益不受侵犯等知识,提升了同学们自我防范和保护的意识,掌握了机智应对犯罪行为的方法。

座谈会上,百色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荣虎向代表们通报了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从认真履行检察职能,依法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稳步推进专业化建设、提升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水平;加强对涉未成年人特殊保护;注重未检宣传工作,提升未检工作影响力;注重未检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未检队伍司法能力水平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总体情况。

随后,未检办检察官严秋霞向与会人员宣传讲解了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背景和内容。

在座谈交流环节,代表们对此次的检察开放日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该院在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对今后检察机关如何充分发挥职能,有效地防治校园欺凌现象和如何开展法治宣传等方面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