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市司法局到联系点开展清洁乡村活动

日期:2013-06-04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靖西讯  524日,市司法局局长王文深率队,到帮扶联系点靖西县吞盘乡弄乃村开展“美丽百色·清洁乡村”活动。

 当天上午,市、县司法局干警和吞盘乡干部群众一起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对弄乃村村内巷道、房前屋后、田地池塘边的草堆、粪堆、土堆和生活垃圾进行全面清理,活动场面热火朝天。经过大家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弄乃村的环境卫生状况有了较大改观,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清洁活动结束后,王文深等还与村“两委”班子成员、村民代表进行座谈。大家一致认为,要结合当地实际扎实开展好“清洁家园、清洁水源、清洁田园”工作。要创造条件,加大垃圾池和垃圾填埋场等建设,多渠道尽早解决村屯的饮水和巷道排污问题,逐步改善清洁卫生基础设施;要借鉴外地好经验、好做法,结合本村实际,制定“村规民约”,抓好清洁量化管理,划分清洁片区,落实责任到人到户;要培养良好习惯,日常清理农村生活垃圾,让清洁工作常态化;要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动员群众人人参与,不断改变农村环境脏乱差现象。

王文深表示,市司法局将继续帮扶弄乃村做好清洁乡村工作,干群一起努力,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地更净。(黄海滨)

                                 【责任编辑:黎剑】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