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百色市检察院组织开展第5期全国青年检察人才培训班传导式教学活动

日期:2019-07-08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高检院、自治区检察院政治部《关于进一步严格和规定检察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2019614,百色市检察院组织开展首次传导式教学活动,将“学员即教员”的教学模式落到实处。本次主讲人为政治部副主任黄艳艳,主要讲授第5期全国青年检察人才培训班学习内容,各部门组织干警代表参加活动。

政治部副主任黄艳艳从学习回顾、学习收获、学习感悟等三个方面展开教学培训,重点对第5期全国青年检察人才培训班中重庆市检察院检察长贺恒扬讲授的《全面依法治国实践中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与监督作用》、上海市检察长张本才讲授的《关于中国检察的两个问题再思考》、崇左市检察院检察长刘缨讲授的《庭审不认罪毒品案件的讯问方法和技巧》、最高检办公厅副主任马骐讲授的《关于检察公文写作的几个问题》、国家检察官学院教授王艳敏讲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郭莉、徐然教授讲授的《从争议案例看刑法理论的当代转型》等课程进行重点传导培训,将大检察官、最高检部门领导和国家检察官学院教授们的授课内容接续讲授给干警的同时,也与干警交流学习了双讲式教学、实训教学、研讨式教学等多种培训教育形式,为本院开展的“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注入新的教学方法。

“学员即教员”的教学模式,是高检院准确把脉检察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检察干警素能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百色市检察院将建立和坚持检察业务传导式教学制度,参加国家检察官学院培训班的干警学习结束后都要在全院或本部门范围内进行传导式教学,采取检察官教检察官、师傅带徒弟、支部书记上讲台等形式开展教学辅导,实现教育培训效果最大化。

教学结束后,干警们一致表示,此次传导式教学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希望能够经常开展这样的传导式教学活动,让更多干警在传导式培训中了解专家学者讲授的业务前沿知识、上级检察机关关于检察业务的新思路和各地的经验做法,以更好推动百色检察工作开展。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