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田阳“禁毒宣传月”活动丰富出成效

日期:2019-07-08来源: 田阳县委政法委点击:

 今年6月以来,田阳县禁毒委结合本地实际情况,连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禁毒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营造了“参与禁毒斗争,共筑禁毒长城”浓厚氛围,强化了全民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意识,全民禁毒宣传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开展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县禁毒委组织成员单位,围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在县布洛陀文化广场开展禁毒集中宣传活动。县委政法委书记、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公安局政委等领导参加宣传活动并与群众亲切互动,深入讲解禁毒知识,获得群众赞誉。“6.26”国际禁毒日活动现场,16板禁毒知识展板为群众展示丰富的禁毒防毒知识;公安民警向上千名群众解读禁毒法、讲解毒品的相关知识与危害、如何提高防毒拒毒等方式方法;发放禁毒小册子3000多册;接受群众咨询650多人(次)。

 二是举办禁毒宣传文艺晚会。在田州古城布洛陀广场大舞台举办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专场文艺晚会,1千多名群众在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中接受禁毒宣传,深刻认识全民禁毒的重要性、必要性,在知识抢答中了解禁毒相关法律法规。禁毒宣传晚会受到群众和游客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三是针对青少年开展“走进戒毒所”参观活动。县禁毒办联合县教育局组织县民族中学和第三中学部分学生到市戒毒所参观,接受教育。通过民警的现场讲解、观看警示教育视频和戒毒人员现身说法等形式,让学生深刻了解到毒品对人的生理、心理造成的伤害,以及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危害。在校中学生对毒品的危害有了进一步认识,坚决抵制毒品。

 四是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进基层活动。该县10个乡镇因地制宜地利用圩日、节假日等人流集中的时机,以主题山歌传唱,宣传单、宣传品发放等形式进行全民禁毒宣传,教育群众不种毒、不涉毒,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全县范围营造了“全民参与禁毒斗争,共建和谐平安田阳”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图为田阳县2019年“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主题晚会现场

 

图为田阳县各乡镇与县同步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通讯员:蒙丽阳  陆若龙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