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市司法局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

日期:2019-07-17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711日下午,市司法局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惠中同志主讲,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讲座学习。

讲座从过去市司法局意识形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意识形态由来、意识形态工作的内容、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措施等方面进行阐述,并运用发生在日常生活中的具体案例,警示教育干部职工如何规范自身言行。专题讲座内容详实、条理清晰,通俗易懂,大家听后深受启发。

就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赵惠中强调:一要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要抓好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三要抓好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四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建设;五要做好正面思想舆论引导,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六要抓好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管理,严密防范网上意识形态渗透,旗帜鲜明开展网上舆论斗争,及时有效处置网上出现涉及本单位重大网络意识形态舆情。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清并自觉适应当前意识形态工作形势的变化,勇于面对意识形态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领导干部要善于用敏锐的眼光发现问题,以清醒的头脑解决问题,抓好意识形态领域多项工作,确保工作有序推进。(蒋健腾)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