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靖西市司法局加大帮扶力度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日期:2019-07-17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解决派驻第一书记挂点的龙邦镇吕那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人力、设备不足等实际困难,7月8日,靖西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河宾按照局党组的研究决定,亲自将该局再次选派的2名责任心强、素养高的工作人员送到该村,协助第一书记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同时向该村赠送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为该村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增添力量和物资。

    在村部,杨副局长与村委交接后,对新派的工作队员进行了工作安排,并要求工作队员要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部署,立即转变角色,迅速适应工作,尽快熟悉帮扶村情况,自觉融入新的工作环境;要严守纪律,服从管理,严格执行驻村工作各项规章制度,杜绝违纪违法行为发生;要切实履行职责,勇于担当,敢于作为,认真工作,加强与市、镇、村等相关单位沟通交流,密切协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推进各项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按时实现脱贫摘帽奔小康目标。

2019年是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的关键之年,为确保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推进并取得实效,早日实现脱贫致富目标,该局不断加大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力度,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据统计,近年来该局共选派5名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13名工作队员挂点帮扶3个贫困村222户贫困户,投资硬化村部场地项目1个,共36709.73元,向帮扶村赠送办公桌12个、椅24个、电脑1台、打印机1台等办公设备。

 

图为向帮扶村赠送电脑等办公设备

 

图为杨河宾副局长(右2)与村委交接并对新派工作队员提出工作要求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