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强化使命担当,切实真抓实干 --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年中会议召开

日期:2019-07-19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718-19日,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年中会议召开。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农作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组组长陆民雄出席会议,局班子领导成员以及各县(市、区)局长和市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自治区、市委市政府近期召开的会议精神,总结交流我市上半年司法行政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主要工作,进一步增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上各县(市、区)局长就上半年工作进行汇报交流,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就分管工作作总结并对下半年进行安排和部署。

 

局党组书记、局长农作忠首先传达了自治区司法厅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活动上林金文书记、雷震厅长的讲话精神,并对今年全市上半年司法行政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指出:上半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圆满完成机构改革工作任务并运转正常,贯彻落实市委“六个年”活动工作要求,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履行“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等方面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农作忠强调,要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对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的认识,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把握依法治国理论对司法行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中找准定位。2019年下半年以绩效考核为抓手,推动今年司法行政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要统筹推进依法治市各项工作,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数字法治、智慧司法” 信息化建设、努力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扎实做好法治宣传、法律援助、律师管理和公证工作,全力维护好社会安全稳定。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树立新时代司法新形象。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我市“六个年”活动为抓手,强化以民主集中制为核心的制度建设,完善各项工作制度。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清形势,找准定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奋力开创我市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百色起义90周年。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