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梁毅检察长到田阳县检察院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工作落实情况

日期:2019-07-2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动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督导反馈问题及全区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案件质量评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710,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一行4人到田阳县检察院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工作落实情况。

梁毅检察长一行首先检查台账资料。从政治站位、依法严惩、深挖彻查、综合治理、组织建设、及其他相关工作等六个方面仔细检查该院扫黑除恶工作台账。

随后,召开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工作落实情况汇报会,该院在家班子成员及院扫黑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该院检察长赵杏珍从加大办案力度,提高办案效率、充分发挥公诉职能、监督职能等六个方面介绍整改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该院下一步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计划、思路进行详细汇报。梁毅检察长认真听取汇报,并针对重点问题不时加以询问,进一步了解相关工作情况。赵杏珍检察长汇报后,梁毅检察长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了解检察干警们办案情况、办案过程遇到的问题等,并进行指导。而后,督导组充分肯定了该院扫黑除恶整改工作,同时也指出检查台账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指导意见和建议。

最后,梁毅检察长就该院如何做好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进一步加强领导。院党组要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工作的整改,检察长亲自抓,分管副检察长配合抓,扫黑办统筹协调推进,各部门负责人负责本部门具体整改工作。做到层层压实压严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工作不流于形式,一件一件抓好整改,一条一条抓好落实。

二是进一步改变作风。要重视态度问题,回归事实本源,拒绝假大空,避免出现应付式材料。要真抓实干,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扫黑除恶反馈问题意见的整改。

三是进一步聚焦问题整改。进一步深化学习研讨中央督导组扫黑除恶反馈意见及上级院有关整改文件精神,对历次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做到对标对表,逐一整改落实到位。强化信息报送及信息宣传工作,结合扶贫等工作多渠道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发动每一位干警为扫黑除恶工作做贡献。

四是进一步抓好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自治区院、市院的整改措施、上级院整改方案,坚持举一反三,逐项列出整改清单,安排专人负责整改工作,专人督促检查,做到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五是进一步规范台账。规范扫黑除恶台账管理工作,台帐资料要做到规范齐全,全面、客观、准确地反映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做到全程留痕,及时归档。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