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百色市检察院检务保障筹备组开展“学楷模 守初心 勇担当”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19-07-2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根据百检发政字[2019]28号《关于在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学楷模 守初心 勇担当”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715日上午,检务保障筹备组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和司法辅助人员开展“学楷模 守初心 勇担当”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主题教育活动。

会议首先学习了《关于在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学楷模 守初心 勇担当”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文件要求学习黄文秀同志的四种精神:学习她信念坚定、不忘初心的政治品质;牢记使命、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不畏艰难、担当实干的战斗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价值追求。

杨自堂组长对于日前本部门开展的观看黄文秀先进事迹报告会、“时代楷模发布仪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研学活动做出了总结,他说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学习黄文秀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学习黄文秀同志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政治品格;学习黄文秀同志甘于奉献、饮水思源的赤子之心;学习黄文秀同志心系群众、公而忘私的为民情怀,切实把学习榜样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

大家又再一次为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所感动,干部职工们全体起立,进行了一分钟的集体默哀仪式,深刻地悼念我们敬爱的黄文秀同志。

 接着,同志们依次谈了自己的感想,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结合与黄文秀同志的认识经历等畅谈了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心得和体会,深切缅怀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表达了对黄文秀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高贵品质的高度赞誉;纷纷表示要像黄文秀同志那样,心中有党、心系群众、心中有大爱,坚守信仰、勇挑重担、主动作为,为推进新时代检务保障工作贡献力量。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