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学楷模,守初心,勇担当 ——百色市检察院开展道德讲堂主题活动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

日期:2019-07-2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夯实创建文明单位基础,按照上级文明委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求和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黄文秀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精神,712,百色市检察院举办了“学楷模、守初心、勇担当”道德讲堂主题活动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欧阳可当,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蒙秀萍和专职检委方铭亲临现场指导,本院干警50多人参加活动,政治部副主任黄艳艳主持活动。

开讲仪式上,蒙秀萍主任作了致辞,指明开展“道德讲堂”活动的意义所在,对如何将活动开好、开出成效提出指导意见:围绕“讲什么”设计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四个内容,围绕“怎样讲”推行“唱、看、诵、讲、评、送”六个环节,围绕“如何讲”突出主线、贴近实际、务求实效、积极参与道德实践四个特色。

此次道德讲堂主要围绕“做一次反省、唱一首歌曲、诵一段经典、学一个模范、发一次善心、送一份吉祥”6个环节展开。活动首先从做一次反省开始,在政治部黄艳艳副主任的引导下,大家闭起双眼,围绕是否真正做到无私奉献,是否做到集思广益、共同进步,是否为了整个单位利益互相合作、相互支持进行反省;在唱一首歌曲环节,大家共同听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从歌声中体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在“诵一段经典”环节,志愿者张一鸣同志领读《劝善词》并作讲解,让大家在诗词中领略真、善、美的魅力,接受中华经典文化的心灵洗礼。

在“学一个楷模”环节中,通过观看视频的形式,学习“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她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崇高品质,学习她心系群众、务实为民的真挚情怀,学习她勇于担当、敢于奉献的优秀品格,学习她迎难而上、乐观向上的顽强意志,学习她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高尚情操。在黄文秀同志“初心不灭,青春无悔”崇高精神的感悟下,参加活动的干警集体作出了“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服务群众”的承诺。

活动的最后“送一份吉祥”环节,出席领导为参加活动人员送出了平安吉祥的祝福书签。

此次活动各环节衔接紧凑,内容生动感人,让参与活动的干警充分感受了一次直达内心深处,触及信仰根基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向黄文秀同志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将高尚的道德情怀落实到为立检为公、司法为民的具体行动中,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百色市检察院道德讲堂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阵地之一,主要宣传思想道德,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为主要方式,每季度开展一次,由青年干警轮流主持,引导检察干警投身道德实践活动,营造有德光荣、失德可耻的浓厚舆论氛围,增强崇德向善的道德自觉,形成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的文明风尚。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