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公安动态
政法专题
公安动态

巧用“行动学习”法助推克难攻坚工作落地——百色市公安局开展“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年--行动学习的运用”专题培训

日期:2019-07-3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贯彻落实2019年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年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加强领导干部熟悉运用行动学习方法解决领导班子成员克难攻坚项目能力,730日下午,百色市公安局举办“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年--行动学习的运用”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邀请广西行动学习研究会会员、中共百色市委党校讲师凌宏波到场授课。

凌宏波结合当前公安工作介绍了行动学习理论与操作方法、团队建设与管理、科学工作流程、集体研讨方法等方面内容。分组讨论中,全体参训民警分成3个研讨组,围绕当前百色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克难攻坚子项目中遇到的瓶颈与重点难题,通过运用“组建小组启动项目、团队学习形成方案、评审方案付诸实施、跟踪完善总结固化”的流程与步骤逐一研究。全体参训民警根据自由、平等的原则,没有领导与被领导之别,也没有职务高低之分,将平等、开放、自由的理念贯穿于学习研究的全过程,将工作重心放在互相支持、相互启发、相互促进和共同研究讨论问题和倾听采纳不同意见。通过头脑风暴、深度分析、鱼骨刺图等集体研讨方式,在认真细致描述症状、分析原因,查找对策、制定方案等一系列程序基础上,探索解决了十二个子项目中的重点难题,研究出较为科学的实施对策,破解当前公安克难攻坚工作中遇到的瓶颈与重点难题。

通过践行“行动学习”方法,进一步提升了公安队伍解决工作难题的能力和水平,创新了工作思路,解决了公安机关重点、难点案件打击破案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目标,激发了工作热情与斗志,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更高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公安工作中,更好体现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新担当、新作为。

 百色市公安局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年“1+N”克难攻坚项目全体责任单位领导及民警参加培训。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