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百色市检察院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我是党员我来讲”主题活动

日期:2019-08-06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百色市检察院定期开展“我是党员我来讲”系列讲习活动。

“我是党员我来讲”讲习活动突出政治功能定位,把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和重点内容,通过讲习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同时,融入政策法律、业务知识等讲习内容。讲习活动以全员参与为基本目标,以“领导带头讲、支书跟进讲、党员人人讲”的形式,每名党员至少讲一堂党课,一月一节,结合自身工作,谈心德、谈体会、醒自身,用真挚的情感、朴实无华的语言把新时代新思想新方略讲仔细、讲清楚、讲明白,党员干警从被动学转为主动学,形成了“人人讲党课,个个当教员”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党员干警还结合使用“微故事”、“微课堂”模式,每人讲述一则来源于党员自身或者身边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小中见大,真实感人,给全体党员带来思想上、行动上的“微熏染”。去年以来,百色市检察院开展“我是党员我来讲”活动40多次,提升了党员带头模范意识,增强了党员执行党的纪律的自觉性,达到了润物无声的教育效果。

“我是党员我来讲”是百色市检察院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一角,从20187月起,百色市检察院还致力于打造“线上+线下”新时代讲习所,线上讲习所每10天推出一期,并在百色检察微信公众号、微博、门户网站同步播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让党员们能随时随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