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百色市检察院到那坡县开展主题军事日暨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08-06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加强军检联系,增强干警的爱国主义理想信念和国防意识,进一步密切“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725,百色市检察院组织干警到该院“军民共建”联系点——那坡县某边防部队开展“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主题军事日教育活动。百色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荣虎,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蒙秀萍带领该院30余名干警参加了此次活动。

进入部队驻地后,百色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荣虎受梁毅检察长委托,带着百色市委、市政府的深切关怀,对部队广大官兵进行走访慰问,与他们一一握手,亲切交谈,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并送上慰问品。

李荣虎副检察长表示,部队官兵们长期驻守边防,听党指挥,为保卫祖国安宁,舍小家,顾大家,为维护百色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一直以来,百色检察机关始终把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工作放在重要位置,通过军检双方不断加强沟通与交流,巩固深厚友谊,促进共同发展。希望今后军检双方继续加强沟通,做好共建工作,共同为建设平安百色、和谐百色作出更大贡献。

部队官兵对市检察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慰问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继续发扬军人的光荣传统,以保护人民的安全为己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守护国家安宁、促进百色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慰问活动结束后,检察干警们参观了部队内务建设、现代化器械装备展览、基础设施建设,详细了解部队官兵的工作、生活情况,接受军队教育,学习军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精神,为今后做好自身检察工作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官兵的法律素养和法治意识,切实维护军人的合法权益,百色市检察院还借此机会开展了“法治进军营”活动,由检察官为部队官兵讲授相关法律知识。

法治课上,第一检察部检察官韦伟同志向部队官兵详细介绍了宪法修改后的检察机关职能以及检察机关在边境维稳方面发挥的作用。第四检察部检察官李秋莹同志针对军人退役后面临的就业问题,向官兵们详细讲述了劳动合同的签订、解除、劳动者的法律保障及维权途径等法律知识,引导官兵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军人合法权益。两位检察官的授课贴合部队实际,实用性强,赢得官兵们的热烈掌声,得到官兵们的一致好评。

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此次主题军事日教育活动,百色市检察院发扬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巩固了军政军民团结,增进了军民鱼水情。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检察干警自觉对照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726,百色市检察院各党支部组织检察干警到那坡县扶贫联系点——城厢镇弄力村开展了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深入帮扶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详细询问贫困户的住房、收入、饮水、用电、教育、就医、就业等情况,了解贫困户的生活状况和产业发展情况,针对贫困户提出的问题给予解决思路和办法,并鼓励贫困户振作精神,争取早日脱贫。

通过开展扶贫主题党日践学,进一步深入学习了黄文秀同志心系群众、务实为民的真挚情怀,切实增强检察干警的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检察干警纷纷表示,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时刻心系群众,不畏艰难,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履职尽责,为推动检察工作和决战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