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百色市检察院召开2019年第三季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日期:2019-08-06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730,市检察院召开2019年第三季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此次会议重点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内容、高检院《人民检察院检务督察工作条例》和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主持会议并领学彭晓春署名文章《向黄文秀同志学习》;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岑咏桦领学《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节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欧阳可当领学高检院《人民检察院检务督察工作条例》;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部分成员作中心发言。中心发言结束后,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强调:

一是坚定立场。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要坚定政治立场,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作为、有所作为,强化责任担当,不受外界干扰,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

二是对标深思。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理论学习要做到真学、真信、真行,要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先进人物看齐,要扎实开展“学楷模 守初心 勇担当”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真正触动每名干警的思想灵魂,在爱岗敬业的实践中见成效,奋发进取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三是学深悟透。要充分理解并准确把握高检院《人民检察院检务督查工作条例》中检务督察的工作职责范围,检务督查部门要严格按照《条例》要求开展工作,必须依规依纪依法、客观公正,同时注意“时、度、点”的把握,服务好检察业务各项工作的开展,当好检察工作的“质检员”,做到监督与保障并重、惩处与教育结合;检务督察部门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其他负有监督管理职责的内设机构要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形成监督合力,注重成果运用,确保监督工作形成“一盘棋”、“一股绳”的大格局。

四是服务大局。要围绕当前百色经济发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结合“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年、脱贫攻坚关键年、政策(决策)学习落实年、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产业大招商攻坚突破年、重大项目建设攻坚突破年”等“六个年”活动,全力推动全市检察机关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来维护国家和人民群众利益,为巩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司法保障。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