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自治区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到百色市检察院开展民事检察工作调研

日期:2019-08-06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全面摸清各地民事检察工作开展基本情况和经验做法,进一步推动虚假诉讼领域深层次违法行为监督专项活动,深入查找民事检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做强民事检察工作。731,自治区检察院第六检察部梁志勇副主任一行到百色市检察院开展民事检察工作调研,百色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全体人员参加调研。

731,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百色市检察院、百色市右江区检察院开展调研座谈。座谈会上,梁志勇副主任说明本次调研目的,并就虚假诉讼领域深层次违法行为监督专项活动进行指导。百色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右江区检察院分别就两院的民事检察工作基本情况、虚假诉讼案件监督情况、队伍建设、绩效考评及民事检察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向调研组进行了详细汇报。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还就市检察院正在办理的一件个案进行了讨论和指导,并给出了专业的指导意见。

调研中,梁志勇副主任对百色市检察院民事检察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要求百色两级院要继续发扬优势,进一步提高民事检察工作能力,进一步做强民事检察工作。同时还对今后民事检察工作提出以下四点要求:

一是要强化认识,充分发挥市级人民检察院的主导作用,在全市范围内培养一批办理虚假诉讼案件的能手,全面提高虚假诉讼案件的监督。

二是要推动实现一体化,与控告申诉、侦监等职能部门形成合力,深度挖掘虚假诉讼领域深层次违法行为。

三是要把虚假诉讼工作作为民事检察工作的突破口,重点关注,类案分析,充分发挥民事检察职能,充分维护大局稳定。

四是要加强信息宣传,擅于分析,认真总结,将在开展民事检察工作取得的优秀成果及时宣传报道。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