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隆林法院微电影《梦还在》荣获全国法院第六届微电影微视频评选十佳提名奖

日期:2019-08-2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821日上午,全国法院媒体融合工作促进会暨第六届微电影微视频颁奖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举行。隆林各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拍摄的微电影《梦还在》荣获全国法院第六届微电影微视频评选十佳提名奖。据了解,此次全国各地法院参赛作品共449部。

《梦还在》是一部以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影视作品。作品主要讲述了初中生杨阿文,因向校园欺凌说“不”,意外卷入“带社会青年殴打同学致伤”的案件,被提起公诉。家庭贫穷的他,迫于各方压力,无奈接受了父母“多坐牢就不用赔钱”的妥协观点,自甘堕落。法庭上,细心的法官发现杨阿文父母态度反常,建议检察官做进一步的社会调查。经多方调查,证明杨阿文并未实际参与殴打同学,法官还结合自身经历,以身说法,帮助他重拾信心。最终,法院对杨阿文犯罪记录予以封存,在法制阳光的照耀下,杨阿文的梦想重新起航的故事。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