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刘红云院长到隆林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19-08-29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827日,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红云到隆林调研基层人民法庭建设、环境资源法庭建设、公益诉讼等工作,并查看万峰湖环境整治成效。自治县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云、隆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梁光辉陪同调研。

刘红云一行实地查看了德峨人民法庭拟规划新建地点,听取了法庭拟规划建设地点的情况介绍以及人民法庭审判工作、队伍建设、司法服务及存在困难的情况汇报。

刘红云指出,隆林法院要主动作为,争取支持。要紧紧围绕自治县党委中心工作,积极服务地方发展,努力争取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有力推进法庭标准化建设。要科学规划,注重便民。要按照标准化、规范化和便民原则谋划法庭建设,合理规划布局,完善设施设备。要注重法庭内涵建设,根据法庭所处地域文化,因地制宜打造别具一格的特色法庭文化,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

随后,刘红云一行还到天生桥镇实地检查指导了天生桥人民法庭改造建设、环境资源审判法庭建设、公益诉讼等工作,并查看万峰湖环境整治成效。

刘红云要求,要加快法庭建设进度,尽快将新的办公楼投入使用,进一步提高司法能力,提高司法服务水平,为维护辖区社会稳定,促进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红云强调,要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体现和贯彻到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全过程,切实履行环境资源审判职能。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宗旨,用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厉行法治、敢于亮剑,守护公平正义,护航“绿水青山”。要充分利用好环境资源法庭建设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将隆林法院环境资源审判法庭打造成一张亮丽的绿色名片。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