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乐业县委政法委定期召开涉稳信息研判会

日期:2019-09-05来源: 乐业县委政法委点击:

 乐业县切实贯彻自治区、百色市维稳安保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扎实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中国-东盟第十六届“两会”安全维稳工作,县委政法委定于每周五下午召开全县涉稳信息研判会。会议召集本周发现涉稳风险隐患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村(社区)委主要负责人、涉及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研判会的固定议程为:

1.县委政法委维稳指导股“维护稳定日下询”工作组汇报本周下询收集到的涉稳信息和分类情况;

2.涉及涉稳风险隐患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村(社区)委主要负责人、涉及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发言,就存在的涉稳风险隐患提出化解、防范措施;

3.县委政法委维稳指导股提出指导意见;

4.县委政法委主要领导作出具体的化解、防范、稳控部署。

如在研判会上,涉及的乡(镇)、村(社区)、部门单位对县委政法委维稳指导股“维护稳定日下询”工作组汇报的涉稳信息情况不知情或者不掌握,会后,县委政法委会以对点形式向涉及乡镇、部门党(组)委进行预警通报,并报县委、县政府,压实工作责任。

8月以来,县委政法委已经组织召开该项会议3次,通报涉稳信息7大类13种,43条;研究制定化解、防范、稳控措施37项;发出预警通报2次;依照研判制定措施化解矛盾纠纷31个;防范风险隐患4起。

 通讯员:李榕桂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