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乐业县完成对全县88个村(社区)涉稳信息 大排查并夯实维稳大局

日期:2019-09-05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8月22日至9月2日,乐业县委派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中国-东盟第十六届“两会”安全维稳排查工作组,历时13天,对全县88个村(社区)进行了涉稳信息大排查,此次大排查共记录涉稳矛盾纠纷417个,其中59个为之前未掌握;风险隐患37个,其中有7个为之前未掌握,2个为新增;在排查中还发现:部分村(社区)存在风险防范意识淡薄的情况,对于容易引发群体性事件的线索和苗头不够重视、没有及时上报和制定有效的防控措施;个别乡(镇)党委对维护稳定责任不明确、对涉稳信息不掌握;部分维稳具体责任人对所负责的涉稳责任情况不明、动态不清。

对此,乐业县委高度重视,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冉福兵同志亲自到全县8个乡(镇)召开了维稳安保信访工作部署会,对各乡镇存在的涉稳隐患进行了研判;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对具体责任人员进行了集体约谈。通过对涉稳风险隐患信息库的数据化分析,形成了我县完整的《涉稳风险隐患化解稳控责任清单》,明确了目标任务和具体责任单位、责任人员。

通过此次大排查,乐业县发现了基层维护稳定工作存在的不足之处和管控漏洞,切实摸透了涉稳信息的第一手资料,准确掌握了涉稳信息的最新动态;真正提升了各乡(镇)、部门单位党(组)委维护稳定的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真正夯实了乐业县的维稳工作基础。

通讯员:李榕桂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