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自治区检察院组织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到百色市检察机关调研检察公益诉讼工作

日期:2019-09-16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深入推进广西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开展,切实解决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开展的困难,87,自治区检察院副巡视员潘婧奎、第八检察部副主任组织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入士代表一行12人到百色市检察院召开检察公益诉讼调研座谈会。百色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浓、第五检察部(筹备组)全体人员及右江区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座谈。

会上,潘婧奎副巡视员对百色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要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公益诉讼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二要积极履职,扎实办案,进一步提高办案数量和办案质量;三要规范办案,提高公益诉讼的质效性和检察建议的精准性;四要加强与各方的沟通与联系,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五要重视智慧检务,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六要重视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办案水平。

彭毅君副主任在座谈会上指出,公益检察工作是检察机关的新职能,公益检察部门责任重大,要虚心、广泛听取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和建议,把握好公益检察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汇聚行政机关、社会各界保护公益诉讼的力量,深入推进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结合百色实际,积极作为,努力打造百色检察公益诉讼新亮点。

会上,百色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浓向代表们汇报了百色市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的情况及案件办理过程中所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后,代表们对百色市检察机关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积极主动作为,扎实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拓宽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来源渠道、建立与有关部门的协作机制、调查取证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

座谈会结束后,代表们到右江区四塘镇查看了公益诉讼案件现场。在案件现场,看到受损的公益得以恢复,各代表们纷纷对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大家一致认为,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切实维护了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希望检察机关对取得的成绩加以巩固,继续加大办理公益诉讼案件力度,更好的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此次公益诉讼调研座谈会的召开,有效地解决了百色市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的难题,明确指出了下一步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方向,为下半年公益诉讼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