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自治区检察院到百色市检察院开展全区检察机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复查、检查活动

日期:2019-09-16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819,自治区检察院副巡视员周信权带队到百色市检察院开展全区检察机关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复查、检查活动。

复查、检查组对百色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护伞”复查开展情况、落实《关于对涉黑和重大涉恶案件实行自治区检察院统一严格把关制度》、《关于对涉恶案件实行市级院统一严格把关和报送自治区检察院备案审查制度》以及“落实两高两部下发的四个指导意见”进行督导检查。

  活动中,复查、检查组首先听取市检察院扫黑办主任张晓晔作的工作汇报,接着对部分案件进行了抽查。复查、检查组对市检察院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复查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案件办理中存在的问题。

副巡视员周信权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检察长亲自抓,分管副检察长具体抓,层层传导压力,查缺补漏,降低案件退查率;二是进一步深化“打财断血”,深挖和彻查利益链条同向发力,确保深挖彻查工作取得更大实效;三是聚焦新型黑恶犯罪案件,着重查处“套路贷”等犯罪方面发挥检察职能,强化立案监督,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平稳有序向纵深推进。

  百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以及扫黑办全体成员参加。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