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检企面对面共话发展——百色市检察院举行“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日期:2019-09-16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进民营企业家对检察工作的了解与支持,823,百色市检察院开展了以“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共邀请了民营企业家代表、百色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商联主要领导、人民监督员等共计20余人参加活动。

上午9时许,受邀代表在百色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浓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大厅、办案工作区、未成年人心理疏导室、政治文化教育基地、党员活动中心等检察工作场所,零距离接触检察机关,了解检察职能,感受检察服务。

随后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浓主持,受邀代表及百色市检察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百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代表们观看了检察职能宣传片,并认真听取了百色市检察机关发挥检察职能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听取汇报后,代表们对百色检察机关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针对当前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围绕检察机关今后如何更好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代表们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提出要加强检企互动,建立健全检察机关与民营企业联动机制,主动开展送法进企业等宝贵意见和建议。

百色市工商联副主席卢志荣表示,今天的“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参观和座谈,深刻感受到检察工作的规范化、科技化、智能化、信息化、人性化。希望检察机关与工商联进一步加强沟通互动,共同维护好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

梁毅检察长对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民营企业家走进检察机关,共叙检察,共话发展,进一步加强了检察机关与民营企业家沟通联系,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与认识,为营造好百色良好营商环境共同努力。

梁毅强调,百色市检察院要以此次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总体目标,继续深化细化检察环节服务和保障措施,特别是将此次座谈会中各位代表们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建议有效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当中,着力解决企业反映突出的难点问题,在服务民营企业方面坚持做到平等保护、依法保护和全面保护,为打造投资环境优良、企业家竞相投资、创新创业者实现梦想的新高地贡献检察力量。

梁毅指出,民营企业家们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充满信心,对司法充满信心,学会运用法律手段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此外,民营企业家们在追求合法经济利益的同时,也要自觉履行好社会责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要求,自尊自爱,遵纪守法,规范经营,与行政机关、司法机关及其他市场主体共同营造法治化的营商环境。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