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百色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核心业务数据分析会

日期:2019-09-16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区检察机关核心业务数据分析会精神,8月23日下午,百色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核心业务数据分析会。百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主持会议,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及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会上,梁毅检察长传达了全区检察机关核心业务数据分析会精神,重点传达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智友的讲话精神,并对2019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核心业务数据在全区的排名等情况进行了通报。

市检察院各分管领导对各自分管的业务工作情况作了通报,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就如何提升业务数据提出了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

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主要围绕各院的案件比、职务犯罪案件退查、认罪认罚制度落实、群众来信来访“件件有回复”制度落实、公益诉讼、检察长带头办案、检察长列席审委会、侦查活动监督、立案监督等主要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整改措施进行了汇报。

最后,梁毅检察长就下一步推进全市检察机关核心业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深刻领会全区检察机关核心业务数据分析会精神,抓好落实。要认真学习崔智友检察长讲话精神,高度重视核心业务工作,以“案-件比”评价指标为主要抓手,推动核心业务工作提升提效。要认真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群众来信来访“件件有回复”制度,检察长要亲自抓、具体抓,切实将上级检察机关要求部署落实到位。

 二是要正视问题找差距。对自治区检察院通报的核心业务数据存在的问题,要看得清。对于较为落后的业务数据,要进一步深入分析,通过调查研究,逐案进行解剖,逐个击破难点问题。

三是要竭尽全力抓好整改。对于存在的问题,要切实加强整改,明确整改任务清单、时间表、路线图、具体对策和责任人,将整改任务落实到个人。

四是要千方百计保证目标任务完成。要转变司法理念,树立“双赢、多赢、共赢”、“质量、效益、公信力统一”等理念,建立以数据为核心的指导机制,将核心业务数据作为衡量检察工作开展质效的风向标。检察长要带头办案,亲自办案,独立办案。要瞄准关键节点,建立相应机制,通过提醒、谈话、通报等制度,促进各项检察业务工作的落实,确保目标任务的完成。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