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法治进校园,促进少年强---百色市检察院法治副校长开启校园法治第一课

日期:2019-09-16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新学期的铃声响起,朗朗读书声重新飘荡在校园,老师和同学们步入又一段新的旅程。面对面,心交心,跟着我们的脚步一起去感受开学法治第一课寄托的无限祝福和期望。

 新学期伊始,为提高在校学生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学生违法犯罪案件发生,促进校园安全和在校学生人身安全,常态履行法治副校长的职责, 2019年9月1日晚,百色市检察院法治副校长到各任职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进校园”活动。

百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百色高中法治副校长梁毅带头到百色高中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进校园”活动,百色高中高一年级新生1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梁毅检察长以“与法相伴、健康成长”为主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

课堂上,他首先通过一组数据,向同学们介绍了百色市两级检察机关近一年办理的未成年人案件情况以及未成年人犯罪最常见的几种罪名,提醒同学们注意,犯罪离我们并不遥远,再结合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例,通过分析案件发生的原因、危害,案件带给我们的启发,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提高法治意识、保护自身权益的重要性。最后,梁毅检察长深情寄语同学,希望同学们都能够珍爱生命,在最好的青春年华绽放独有的光彩。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开学第一课法治教育内容丰富精彩、语言诙谐幽默、案例发人深省、互动氛围轻松热烈,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遵纪守法、不断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开学第一课、法治进校园”活动由百色市人民检察院统一组织安排,继梁毅检察长的法治课后,913日,百色市两级检察机关所有任职法治副校长的院领导、检察官将纷纷到任职的学校开启校园法治第一课宣讲活动。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