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不忘初心担使命 司法行政争成效

日期:2019-10-09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句话是向国人强调做任何事情都不要忘记最开始做事的用心,永远要记住历史交给我们的重担和义务。

近日,德保县司法局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会议特邀县委不忘初心第五指导组负责同志到会进行指导,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共5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马志国副局长就我局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理论学习要悟透,解放思想求突破。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同时推进思想再解放,创新开展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法律宣传、法律援助等司法行政业务,力争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二是调查研究要深入,破解难题保成效。要求党员干部要带头深入开展调研,着眼于本局痛点难点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沉下基层蹲点调研,握纲提领、有的放矢,同时领导班子要带头讲党课,重点讲初心使命、讲机遇挑战等,推动解决重难点问题,确保调研出大效果。

三是听取意见要广泛,检视反思找差距。通过座谈、走访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基层司法所,倾听群众的呼声和诉求,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对照党章党规,认真查不足、查短板,深刻检视剖析,敢于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直面问题与修正错误。

四是整改落实要抓牢,专项整治出实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自身查摆的问题等,要坚持边学边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整改措施要落细落小、一针见血。党员干部要带好头,紧密联系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确保整改措施真正出效果。

随后,县委不忘初心第五指导组负责同志也传达了县委开展主题教育的“五个三”要求:1.学习教育做到“三到位”;2.调查研究取得“三成果”;3.检视问题达到“三深入”;4.整改问题做到“三必须”;5.党员领导做到“三带头”。他强调这次主题教育的各个环节要环环相扣、融会贯通,真正做到守初心、笃信行。

最后,岑忠欧局长强调,在庆祝建国70周年、百色起义90周年的关键之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工作作风,自觉把主题教育组织好、推动好,努力把主题教育激发出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图片1.png

 

图为:德保县司法局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现场

图片2.png

 

图为:县委不忘初心第五指导组负责同志到会进行指导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