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右江区司法局开展矛盾纠纷排查 助推扫黑除恶工作

日期:2019-10-09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近日,为切实化解矛盾纠纷,做到矛盾纠纷早发现、早稳控、早解决,维护辖区社会稳定,右江区司法局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相结合主动出击,深入辖区12个社区),对可能影响稳定的矛盾纠纷、存在信访隐患的问题以及可能存在的涉黑涉恶问题开展全面排查,以矛盾纠纷为切入点,深挖黑恶势力线索。

江区司法局通过与村社区开展联动,重点针对涉及民间借贷、拖欠劳务工资、征地拆迁等矛盾纠纷,尤其是涉及当事人人数较多的矛盾纠纷,进行重点分析研判,对摸排掌握的不稳定因素,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到各相关责任人员,力争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最大限度消除不稳定因素对不适用人民调解的矛盾,及时引导相关人员通过司法途径解决,同时加强教育疏导和稳控力度,防止矛盾纠纷激化、转化、升级在矛盾纠纷排查过程中,右江区司法局还通过以案释法、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和扫黑除恶资料等方式开展针对性的法治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勇于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树立敢于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勇气。本次联排活动,共排查出民间纠纷19起,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图为司法局干部到村(社区)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法治宣传活动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