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中共隆林各族自治县党委第二巡察组到司法局召开扫黑除恶工作巡察反馈会

日期:2019-10-1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10月9日下午,中共隆林各族自治县党委第二巡察组到司法局召开扫黑除恶工作巡察反馈会。巡察组首先对在巡察期间发现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的主要问题进行逐条反馈,主要问题涉及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不强;黑恶线索排查不深入、法治宣传内容和形式单一等。随后,巡察组对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思想统一到自治县党委、政府的要求上来,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二是进一步抓好统筹协调,压实部门责任,切实增强齐抓共管工作合力。三是加强自身风险隐患排查力度,提高风险抵御能力,开展扫黑除恶“苗头”和“问题”双重梳理和排查。四是进一步加强线索排查力度,建立健全线索举报平台,提高线索核查效率。

最后,自治县司法局分管领导在会上作表态发言,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很详细,从根源上发现了很多司法局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不足之处,司法局要认真研究分析反馈意见,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要提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大意义的认识,认清当前扫黑除恶工作面临的形势,坚持问题导向,以更扎实的作风、更有效的举措,切实抓紧抓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工作。要转变作风、端正态度,要全面认识当前司法行政系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职责优势,加强扫黑除恶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要严格自律、积极参与,全系统上下形成合力,共同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