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乐业县司法局深入基层司法所检查指导社区矫正等工作

日期:2019-10-1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全面了解基层司法运转情况,深入推进社区矫正等工作,10月8日,乐业县司法局副局长谢君绪一行到逻西司法所检查指导社区矫正等工作,走访了部分社区服刑人员。

在逻西司法所,谢君绪仔细查阅社区矫正档案,并随机抽查了3位社区服刑人员的动态走向,了解司法所社区矫正的工作开展情况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对查出存在的问题立即修改和补全,特别是要规范档案管理。强调对社区矫正人员要严格管理,充分发挥司法所职能作用严格执行社区矫正的相关管理制度,特别是要加强社区服刑人员外出请假审批程序,避免出现脱管,要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定期报告、集中教育、社会服务等工作的开展。矫正股工作人员还向司法所的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社区矫正档案填写与归档的方法,并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检查之后,谢君绪一行和逻西司法所人员深入部分服刑人员家里实地走访,了解服刑人员近期生活状况和思想情况,并告知服刑人员应遵守相关管理规定,争取早日矫正结束回归社会。

通过此次的检查和指导使逻西司法所对每项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提高,特别是社区矫正工作更加规范化,该所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在以后的社区矫正工作中做到更严谨、更细致、更规范。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