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靖西市司法局开展“法律进企业”法治宣传活动

日期:2019-10-18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10月14日,靖西市司法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靖西市大西南锰业有限公司、靖西市鑫源锰业有限公司开展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法律进企业”、“法律进民企”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以召开座谈会、赠送普法读本、“法治宣传走进车间”等方式进行。在座谈会上,该局与企业负责人、驻地村委领导、职工代表等人员就企业安全生产、依法经营以及与当地政府、村委开展村企共建、企业法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保护企业发展等方面工作进行交谈,了解企业在依法治企、法律服务、法治教育、“诚信守法企业”创建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共同探讨进一步推进“法治企业”、“诚信守法企业”以及村企普法共建等方面的工作方式和措施。

接着,全体工作人员步行至生产车间,开展“法治宣传走进车间”活动,向奋战在生产第一线的工人们发放法治宣传资料,与职工交谈,向职工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解答职工法律疑问。

期间,该局向企业职工捐赠了900多本普法读本和一批生活围裙。

此次活动,有效的提高了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广大职工的安全生产、依法经营意识以及学法用法守法的法治素质,职工“以厂为家”观念不断转变,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企业发展信心十足。

 

图为与大西南锰业有限公司管理人员进行座谈

图为与鑫源锰业有限公司管理人员进行座谈

图为工作人员向生产车间工人发放法律读本

图为向大西南锰业有限公司职工赠送普法读本

图为向生产一线的工人赠送法律小手册和生活围裙

图为向鑫源锰业有限公司赠送普法读本

图为工人们在学法

图为与鑫源锰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交谈

 

图为与大西南锰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交谈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