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工作 > 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第一巡回指导组:开展好自身主题教育,推动巡回指导扎实见效

日期:2019-10-28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第一巡回指导组临时党支部成立以来,立即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做到思想上重视,学习教育上扎实,先学一步,学深一些,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一是及时制定临时党支部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二是坚持自学为主,并定期于每周利用半天召开工作例会,同时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截至日前已完成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三是坚持以上率下,领导示范带动,陆向阳组长、杨少华副组长先后5次深入到田阳县指导工作,多次深入到所负责的市直单位检查指导。四是坚持学研检改融会贯通,通过上级点、自己查、参学单位提、党员干部议、广泛征求意见等方式,查出本组在巡回指导中存在抓先进和面上多,抓分类指导少;抓文稿总结提炼多,抓服务基层少;对报送材料要求太急太多,增加了基层负担等突出问题,坚持边学边改、边研边改、边检边改切实解决工作存的突出问题。

1024日,临时党支部书记陆向阳率队深入到田阳县坡洪镇、新屯村、市场监督管理局、20万亩水果产业园、老乡家园农事城办服务中心等实地督促指导主题教育工作,同时开展调查研究、检视自身问题、面对面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第一巡回指导组临时党支部共查出自身建设问题16条,已整改落实8条,坚持长期整改8条。

同志们表示,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巡回指导组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把字贯穿始终,把字作为检验成效的标尺,不断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第一巡回指导组谭丽湖)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