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百色市检察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专题研讨活动

日期:2019-10-3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924百色市检察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第一期专题研讨会后,连日来,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副调研员和机关各部门紧扣6大主题,深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924“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先进典型,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专题研讨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观看红色传奇之《雷声惊天》,引导干警更加坚定自觉地以先进人物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925“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专题研讨

以纪念百色起义90周年为契机,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到政治文化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育,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观看红色传奇之《英雄拔哥》,聆听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引导领导干部坚守初心使命,坚定“四个自信”。

927“深化‘六个年’活动,推动思想再解放,促进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专题研讨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最高检张军检察长《关于检察工作的若干问题》,采取行动学习法,召开学习研讨会。党组成员们围绕“案—件比”办案质量评价指标体系、刑事案件办理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等检察业务核心数据和综合部门难点工作,研究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思路举措,大力推动“六破六立”,为“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贡献力量。

929“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把司法为民落实到司法办案”专题研讨

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坚守人民立场、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员干警自觉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司法理念中,具体落实到办案实践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930“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增强政治、思想、行动自觉”专题研讨

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了解党史、新中国史,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百色起义9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检察文化月系列活动,充分利用百色起义红色资源,进行革命传统现场体验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培养斗争精神、涵养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品格。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