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守初心担使命,在新时代中建功立业 ——百色市检察院召开中层领导干部任职集体谈话会

日期:2019-10-3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根据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工作安排部署,为深入贯彻落实改革精神和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1022,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中层领导干部任职集体谈话会,对领导干部进行集体谈话。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荣虎主持。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各部门中层正、副职参加会议。

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强调,领导干部任职谈话,是领导干部选任的必经程序,也是贯彻落实新修订《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重要实践,我们必须以内设机构改革为契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最高检、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检察院和百色市委有关机构改革精神,把好选人用人关。

梁毅检察长以《守初心担使命,在新时代中建功立业》为题对中层领导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定信念,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在新的岗位上初心不改,本色不变,脚步不停,使命不忘,继续在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展现新作为,永葆对党忠诚政治本色;

二要严守纪律,紧紧围绕“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检察工作总要求和张军检察长提出的“稳进、落实、提升”的检察工作主题,把讲政治落实到贯彻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决策部署在检察机关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三要严格规矩,担当作为,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关心群众、关心干警,服务群众、服务司法,认真处理、解决群众和干警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强化对各项工作部署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

四要廉洁自律,坚守底线,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时刻绷紧防腐拒变这根弦,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市检察院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欧阳可当提醒领导干部:一是增强自律意识;二是增强规矩意识;三是学会在监督中工作、学习。

最后,市检察院内设机构领导进行了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中层领导干部,要时刻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同时也要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好干部,坚持廉洁自律,不负组织重托和希望,努力为新时代百色检察事业贡献自己力量。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