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开展涉校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营造和谐稳定校园环境

日期:2019-11-0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开展涉校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营造和谐稳定校园环境 

为保障广大师生安全、维护教育一方平安,10月31日普合司法所联合普合乡政府综治办、普合派出所在普合希望学校召开涉校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现场推进会,普合希望学校全体师生都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开展涉校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各学校领导、老师要责任共担,齐抓共管,团结协作,行动协调,紧密配合,步调一致,做到纵向到边、横向到边、不留空档、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乡司法所、政府综治办、派出所和学校要一起深入研究方案,采取灵活方法,全面化解处置,做到早预防、早介入和早处置。

会议要求,一是各学校领导、各班级班主任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摒弃“可抓不可抓”、“与我无关”的错误思想,坚决克服“没有事”、“不当事”的消极应付心理,切实增强好校园及周边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的责任;二是开展涉校园矛盾纠纷排查,要深入、细致地做好解释、沟通工作,积极主动地推进矛盾纠纷调处化解,要善于借势借力,依法维护校园平安和谐。

此次会议,有利于营造安全整洁、健康文明、秩序井然的育人环境,促进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xilinx.png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