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平果:助力乡村振兴,挂村法律顾问有作为

日期:2019-11-1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是法律服务惠民重点工作之一,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相关部门的要求,平果县“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已经逐步进入常态化。近日,平果县凤梧镇挂村的4名法律顾问深入各村屯开展“五个一”活动,收到群众的好评。

挂村法律顾问先是与村“两委”交流座谈,对产业发展、乡村建设、社会治安、村屯治理等重点领域中涉及法律问题进行交流和剖析,后是结合所挂村的具体情况到村屯举办法治培训班、开展矛盾纠纷工作研判、法律援助宣讲、业务指导,到贫困户家中宣传法律政策等扎实开展“五个一”活动。

挂村法律顾问扎实服务基层,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得到群众信赖。据统计,今年以来,凤梧镇4名挂村法律顾问共指导、参与凤梧镇各村矛盾纠纷处理5件,为各村产业发展提供法律意见9次,为村民提供收费服务6件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