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西林县召开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推进会议

日期:2019-11-25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西林县召开行政执法“三项制度”

工作推进会议

 

11月15日,我县召开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推进会。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魏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司法局班子成员和各乡镇、县直各行政执法单位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司法局通报了“三项制度”督查情况,安排部署了我县全面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相关工作。

魏星指出,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是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客观要求,也是法治政府建设的必然要求,更是保障各行政执法部门开展行政执法工作的现实需要。

魏星要求,一是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落实好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作为全面依法治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二是突出重点,准确把握好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主要内容。要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强化事前公开,规范事中公示,加强事后公开;要全面推行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完善文字纪录,规范音像记录,严格记录归档,发挥记录实效;要全面推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明确审核机构,落实法制审核人员,明确审核事项。三是要对标对表,统一思想和行动,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精细的工作确保我县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年度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1574668218(1).png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