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田阳县头塘镇司法所开展“ 创新立体化法治教育, 打造平安和谐校园”活动

日期:2019-11-25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 思想新战略,不断加强中小学法治教育工作,切实提高青少年学生法律素养和学校法治化管理水平,促进和谐校园建设。1119日下午,田阳县头塘镇司法所到头塘初中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

在此次法治教育活动中,头塘司法所所长黄兵良结合中学生的特点,选讲了《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治安处罚条例》等法律条款,并结合案例进行深入剖析,以案说法、以例释法,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宣传效果。同时,黄兵良提醒青少年学生要注意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要学会抵制不健康书刊、不良网站等因素的干扰,积极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

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学校更广泛、更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治素养和道德品质,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校园法治环境.助推法治田阳建设取得新成效,同时勉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奋发向上,远离校园暴力,争做守法文明好少年。fileUpload.jpg

图为黄兵良法治教育课活动现场图片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