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头塘镇司法所“打造平安和谐校园”为小学生上法治教育课

日期:2019-11-25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11月19日下午,头塘镇司法所来到头塘镇中心小学,为六年级学生上一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整场讲座以案例出发,根据未成年人的身心成长与校园环境的影响,分别向学生们介绍为什么学习法律、青少年犯罪常见的罪名是什么、犯罪的危害有哪些,分析了青少年犯罪的主要原因,以及遇到危险时应该怎样做才能保护自己的安全。同时又结合现在比较流行的手机视频软件,从心理、道德、法律三个层面向学生讲解应该如何区分其中的利与弊。

  讲座最后,司法所工作人员给同学们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建议:一是小学生要从小养成良好习惯,自觉守法;二是要积极帮助他人,抵制不良诱惑;三是要学法用法,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四是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从自已做起,从身边做起。

fileUpload.jpg

图为头塘司法所所长黄兵良在头塘中心小学上教育课图片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