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凌云县人民法院 集中处置一批涉“民族资产解冻”类电信诈骗案件财产

日期:2019-11-29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为了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凌云县委、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拔除诈骗“毒瘤”攻坚战工作要求,凌云法院稳步推进对黑恶势力和诈骗犯罪的“打财断血”工作,以扎实有为的执行实效,铲除涉“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经济基础。1128日,该院集中处置了一批涉“民族资产解冻”类电信诈骗案件涉案车辆。

为让更多群众知晓并参与此次司法拍卖活动,该院在凌云县会议中心前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拔除诈骗“毒瘤”涉案财产拍卖展示会,将涉案车辆集中展示在群众眼前,让涉“民族资产解冻”犯罪裸露在阳光下。同时,该院于拍卖前15日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官方微信公众号以及当地电视台等媒体平台发布拍卖公告,详细描述了拍卖车辆情况,使竞买人全面了解,做到心中有数。本次公开拍卖的车辆有6辆,竞拍成功5辆,成交额总计62.81万元,拍卖所得资金将统一上缴国库。通过此次集中处置涉黑财产,有效打击了诈骗“毒瘤”的“造血”功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据了解,该院近期仍将持续发力,对后续其他诈骗“毒瘤”物资进行依法处置,进一步摧毁诈骗“毒瘤”的经济基础。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