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田林县司法局:法律服务进社区,普法惠民暖人心

日期:2019-12-04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12月3日,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田林县司法局组织顾问律师宁彩霞到乐安社区开展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为社区居民解答相关问题。

“今后在家门口就可以免费咨询法律问题,太方便了。”前来咨询问题的社区居民张大哥高兴说道,这就是田林县司法局乐安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给群众带来的便捷法律服务。

为认真贯彻“七五”普法规划,全力助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县司法局以法律服务为抓手,为田林县百花寨易地扶贫安置点——乐安社区居民实现“搬得出、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提供强有力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积极打造乐安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室。

乐安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的建设,通过签约法律顾问的方式,将法律服务送进了社区。根据工作需要,工作室通过建立微信群的方式,第一时间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并每季度到工作室驻点一次,与群众面对面,积极引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反映诉求,解决争端,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图为:顾问律师宁彩霞开展法律服务

图为:顾问律师宁彩霞为群众解答问题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