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靖西市举办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日期:2019-12-05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12月4日,靖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在市中山休闲广场组织举办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广场集中宣传活动,并启动“法律进机关(单位)”干部集体诵读《宪法》活动。22个市直单位60多名工作人员参加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单位紧紧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结合本单位工作职能,以悬挂横幅、摆设板报、发放资料、赠送读本、解答咨询等方式,向现场群众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宣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及新中国宪法发展历程、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的基本原则、根本任务、主要内容、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和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等基本知识,宣传新中国成立70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法治建设辉煌成就和本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成效。许多群众拿到宣传资料、读本后,迫不及待的翻阅、交谈,认真细读、了解宪法等相关知识。

本次活动,共悬挂横幅5条,摆设宣传板报22块,发放宣传资料7000多份,赠送宪法单行本1000本、普法读本3000册以及围裙、手提袋等宣传小礼品2000多个,解答群众咨询39人次。同日,各乡(镇)也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据了解,该市从12月1日至31日将组织开展“宪法宣传月”活动,重点围绕“法律进机关(单位)”干部集体诵读《宪法》、“讲一堂宪法课”、“宪法晨读”、“青少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宪法走边关”等主题,面向机关、面向学校、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法律宣传活动,在全市社会营造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和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