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德保县隆桑司法所开展2019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日期:2019-12-06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宪法的影响力,提高“12.4”宪法宣传日活动实效,12月4日,隆桑司法所联合了综治办派出所纪委社保所市场监督管理所9部门隆桑中心小学门口开展2019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参加宣传的工作人员运用一些鲜活的案例,以案法,以法论事,积极向群众宣传宪法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相关知识,使群众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预防犯罪、勇于举报犯罪、打击犯罪。

除了在小学门口集中举办宣传和咨询活动外,全镇各单位、各站所还在各村、交通要道和人口密集区域,开展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条幅标语等方式宣传宪法。

据统计,当天共发放各类法律宣传读本600册,平安创建、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等宣传资料800张,宣传袋100个、宣传围裙40张,接受现场群众法律咨绚4人次。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普及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项法律知识,营造了全民参与普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创建和谐隆桑、平安隆桑打下坚实基础。

图为:隆桑镇2019年“12.4”宪法宣传日活动现场

 图为:隆桑司法所所长在给群众发放法律宣传资料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