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平果公安打击“黄赌毒”再掀新高潮,仅一天抓获22人

日期:2019-12-1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自12月2日起,平果县公安局开展为期50天的集中打击整治“黄赌毒”专项行动,该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全面聚焦“黄赌毒”,进一步加大对“黄赌毒”打击整治力度,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仅12月3日一天,平果县公安局共查破“黄毒赌”案件8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22人(其中:破获毒品刑事案件2起,刑事拘留2人;查处毒品案件6起,抓获涉毒人员8人;查处赌博案件2起,抓获涉赌人员12人),全县“黄赌毒”警情得到有效遏制。

坚持有毒就打,突出源头整治。12月3日12时许,平果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根据前期摸排得到线索,在平果县马头镇某小区地下停车场抓获涉嫌进行毒品交易的黄某铭和韦某某。经现场询问,韦某某如实交代了其向黄某铭购买毒品并吸食的违法事实;黄某铭如实交代了其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并交代了毒品的来源系其向一名叫“阿汉”的榜圩籍男子购买。

经进一步深挖,民警成功锁定了嫌疑人“阿汉”(黄某汉),并于当日17时许,在黄某汉的住所内将其成功抓获。经依法搜查,民警当场在黄某汉外套口袋内查获了七颗毒品海洛因可疑物。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黄某汉对自己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另调查查明:吸毒人员李某某、黄某仁曾多次向黄某铭购买毒品海洛因,而毒品均由黄某汉提供。后民警对李某某、黄某仁依法进行传唤,李某某、黄某仁对吸食毒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当天下午禁毒攻坚专案组再次传来捷报,13时许、15时许,专案组先后在平果县分别发现并抓获吸毒人员兰某辉、覃某泉、李某成、阮某林、黄某展等5人。经审讯,上述5人均对其吸食毒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汉、黄某铭因涉嫌贩卖毒品被平果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其余8名吸毒人员分别被平果县公安局依法处以强制隔离戒毒、社区戒毒及行政拘留不等的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坚持有赌必铲,实施重点整治。打击黄赌整治组经过前期摸排,掌握马头镇某小区附近有人聚众赌博,对周边治安环境造成了不良影响。12月3日16时许,整治组组织警力,悄悄潜伏到赌博窝点附近。经观察,当时有2伙人员分别在小区附近聚众赌博。指挥员见时机成熟,于是一声令下,队员们迅速形成包围圈,在2个赌摊上将赌得兴起的12人成功抓获,当场缴获赌资3000余元及赌具扑克牌两副。

经审讯,嫌疑人黄某某、吴某某等12人对利用扑克牌以“三公大吃小”形式进行赌博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违法嫌疑人黄某某、吴某某等7人被平果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违法嫌疑人刘某某、林某某等5人被依法行政处罚,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下一步,平果县公安局将强化措施,持续加大对辖区“黄赌毒”打击整治力度,扎实推动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着力以打开路、以打促防,以高压严打态势震慑违法犯罪,提升群众的安全感。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