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不忘初心守忠诚 牢记使命保平安 ——平果公安全力打造“平安平果”名片

日期:2020-01-0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2019年12月26日,经国务院批准,平果正式撤县设市!

平果位于广西西南部,总面积2485平方公里,辖9镇3乡,2018年末全县总人口52万人。近年来,平果连续第三年同时荣获“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中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全国中小城市投资潜力百强县”荣誉称号。

守护2019

守护平果

点亮我们的城市

平果公安全体民警辅警

用昂扬的斗志、辛勤的汗水

和扎实的工作

努力打造“平安平果”名片

平果公安向人民报告

2019年,平果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以及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始终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根本标准,努力做到以严打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以强化治安防控增强群众安全感,以优化服务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全局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喜报

日前,自治区公安厅委托民调机构对全区111个县(市、区)公安机关公安工作群众满意度调查,2019年统计结果已公布。

群众对平果县公安机关整体满意率排名

全区第5名,全市第1名

其中:

执勤满意率全区第2名,全市第1名

态度满意率全区第3名,全市第1名

治安满意率全区第8名,全市第1名

出警满意率全区24名,全市第4名

扫黑除恶知晓率全区51名,全市第3名

这一年,我们严打违法犯罪,让群众多一份安全感。

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龙头,统筹推进“亮剑·2019”系列专项行动,强化乱象整治,重拳整治黄赌毒等治安突出问题,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全县社会治安持续趋稳向好。今年以来,全县共接警11711起,同比下降7.9%,违法犯罪警情3123起,同比下降19.3%;破获刑事案件539起,破案率提升6%;命案发4起破4起;抓获刑事作案成员794人,刑事拘留639人,同比分别上升20.3%、20.8%;逮捕(含直诉)641人,与2016年214人、2017年298人、2018年508人三年平均数同比提升88.5%。查获各类犯罪团伙55个265人,同比分别上升120%和110.3%;打击破案和逮捕数均创历史新高。强有力的打击,带动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好转,社会治安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群众安全感大幅提升。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成功侦破全市唯一一起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团伙案件,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涉恶类犯罪团伙4个,侦破涉黑恶案件29起,刑事拘留94人,逮捕81人,判决55人,其中以黑恶势力判决46人。成功侦破“6·12”特大组织卖淫团伙案,破获刑事案件27起,查处行政案件107 起,刑事拘留组织卖淫团伙成员26人,行政处罚106人。

这一年,我们严密治安防控,让群众多一份获得感。

用脚步丈量城市,用忠诚守护平安。完善交巡警合一警务机制,屯警街面,动中备勤,依托县城区4个警务站,形成“3分钟快速反应圈”,大大提升县城区内接处警效率以及应急处突能力。今年来,接处警单位共提供线索服务群众2119次,其中走失、失物求助798次,其他求助1321次。

深化合成作战模式,提高治安防控效能。依托“人网”“天网”、合成作战机制,构建“打防控”一体化机制,提升治安防控能力。我县“两抢一盗”案件连续两年保持下降趋势,2018年同比下降75.4%,2019年同比下降26%;运用合成作战、科技信息化手段破案占破案总数的48%。

这一年,我们安全监管到位,让群众多一份平安。

组织交警部门集中开展“霹雳”“春雷”“飓风”等系列专项整治行动,严查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全市首推“一律拘留,一律曝光”措施严惩醉驾行为。今年来,共开展统一行动100余次,查处交通安全违法行为65623起,辖区内酒驾、醉酒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组织警力深入学校、网吧、旅馆、娱乐场所、烟花爆竹经营点等重点场所开展安全检查,全力消除不安全隐患。今年来共检查治安行业场所382家次,整治治安乱点地区9处,摸排线索160余条。

这一年,我们深化改革惠民生,让群众多一份满意。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便民利民为出发点,下大力气推进“放管服”改革,便服务更加便利、更有温度。年内建成新户政办证大厅,采购了先进制证设备,方便和满足群众的办证需求。主动为300余名外嫁、弃婴、贫困户等长期无户口人员办理落户手续,解决无户口人员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出入境、交警等窗口部门全面推行“放管服”改革措施,进一步便民利民。

这一年,我们加强宣传多沟通,让群众多一份认同。

积极深入学校、社区、村屯、企业等地开展安全知识宣传,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讲解涉及扫黑除恶、黄赌毒、盗抢骗、交通消防安全等相关知识,提高群众防范各类风险的意识,提升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知晓率。同时深入挖掘公安民警为民服务的先进典型和事迹,利用传统媒体以及平果公安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手段,充分展示平果公安的良好风貌,增强社会各界对公安工作的支持度和认可度。今年来,共开展各类公安宣传活动56场次,在各类新闻媒体刊发宣传稿件500余篇。

这一年,我们狠抓队伍展新貌,让群众多一份信任。

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积极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实践活动,强化监督执纪和问责力度,切实转变队伍作风,信访、投诉数同比下降60%、38.5%,警营生态更加风清气正,让群众更放心。同时,切实加强队伍教育训练,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政策,坚决维护民警、辅警正当合法权益,全体警员荣誉感、归属感和获得感不断提高。

社会平安稳定,群众幸福满意,是平果公安始终坚持不懈的追求。

2020年,平果县公安局将突出重点、全面发力,努力使社会更稳定、城市更平安、执法更公正、群众办事更方便、队伍作风更优良,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全面推动平安平果建设向纵深发展。

 

(黄瑜 李品榕)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