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辞旧迎新!百色中院岁末年初总结部署工作

日期:2020-01-21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121日,百色中院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上一年的工作,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安排部署新一年的工作任务。

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孝国宣读表彰决定,为获得表彰的政治部、研究室、刑一庭、民二庭、立案庭等5个先进集体,黄素梅等31名先进个人,黄钰茜等27名表扬人员颁发荣誉证书,为陆绍勇、黄广文、梁猜、林兴、黎燕娜5位同志颁发扶贫工作专项个人嘉奖。

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红云从执法办案、为民司法、队伍建设等方面回顾了2019年法院主要工作,他指出,2019年市中院围绕市委工作大局,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提升司法行政服务水平,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运转;狠抓队伍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全市两级法院受理各类案件55510件,同比上升39.83%,结案51671件,结案率93.08%,其中中院受理各类案件5415件,审结4863件,为百色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就新一年的工作安排,刘红云院长提出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把握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的高度,二是把握服务大局履职尽责的广度,三是把握推进审判能力现代化的速度,四是把握深化司法为民的温度,五是把握加强法院队伍建设的力度。

刘红云院长强调,全体干警要发扬百色起义精神,越是艰险越向前,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断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业绩。

 

会后还对有关业务部门干警进行了集体约谈。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