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百色市委政法委召开防控新型肺炎疫情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0-02-0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130日,市委政法委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有关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新型肺炎疫情发生后,各级综治中心发挥网格化服务管理和综治信息平台的优势,配合卫健、交通、文广旅、公安等相关部门排查来自武汉疫区、18日以后曾经到过武汉、与前两项有过密切接触者等重点人员7411人;全市公安干警取消休假,全警动员,设置交通检查点,检查相关人员4135人,查处涉疫情谣言案件5起,配合相关部门停业娱乐场所、酒吧等人员密集场所;法院和检察院系统加强疫情防控案件的审理和诉讼监督工作,依法严惩涉及疫情灾害期间的相关案件;司法行政系统进社区、进厂矿、进村入屯开展防控疫情宣传发动工作。全市政法系统勇于担当,切实履行职责,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维稳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打赢新型肺炎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全市政法干部要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充分发挥政法系统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政法机关职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依托各级综治中心开展网格化服务管理的优势,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开展排查防控工作,动员起广大人民群众,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防死守,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

会议要求,政法委机关要发挥职能作用,统筹组织协调和推动全市政法部门在防控疫情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要制定全市政法机关深入开展排查防控疫情维稳社会稳定工作方案,要印发有关工作文件明确政法机关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职责任务,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工作部署落地见效。要加强政法委机关自身防疫工作,要逐一入户宣传检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提示、科普推广,提高广大干部职工防范意识。

 

 撰稿人:邓云章    编辑:马墁滢

相关报道

<